首頁 > 陸生專區 > 申請資訊
申請資訊
申請資格

本校接受大陸地區姊妹校推薦學生至本校交換學習;惟基於學術專業考量,交換學生學習/研究領域以本校已設學系/研究領域為限 本校保留審查交換學生入學之最後權利。

申請交換本校西洋語文學系之學生,如在母校研修專業非西語相關科系需附上語言證明(如:TOEIC,IELTS等)。

申請流程

各姐妹校針對交換學生計畫皆訂有一定的徵選程序,有意申請者請依據原屬學校訂定之甄選程序提出申請。

有任何問題請洽:國際處  許媛茹老師

email: yuanru616@nuk.edu.tw

電話:+886 -75916667

申請文件

本校申請採線上申請,申請學生經母校推薦後請於線上報名系統登錄及上傳相關資料。入臺旅行證申請文件請原屬學校交換學生事務專責單位,統一寄送原件至本校。未透過姐妹校提名的學生個人申請,將不被受理。

※互免交換生行政費新台幣3,000元整(辦理入臺證費用另計),自費訪問學生行政費請參照自費生收費標準。

線上申請系統:http://interadmission.nuk.edu.tw/NUKapplysystem/student_apply.php

申請文件:

(1) 白底照片

(2) 在學證明函正本1份(需有校方戳章,開立時間限三個月內)

(3) 讀書計畫

(4) 成績單

錄取後,需繳交醫療與意外保險投保証明影本(交換學生來臺前,均須自行購買一份海外醫療與意外保險,並檢附一份有效的保險証明影本於本校註冊報到時繳交,以確保在臺交換學習期間能有足夠的保障。)

申請日期

申請日期

110-1 第一學期(九月入學):4月16日

110-2 第二學期(二月入學):提名截止日-10月8日(五)申請截止日-    10月1日(五)

住宿資訊

不是所有的交換學生都保證可於校內住宿。申請校內住宿者,無法順利選擇住在高雄大學學生宿舍,我們將安排學生住在NUK藝術學生宿舍(高大藝術學苑)。

【關於高雄大學學生宿舍】 

1)住宿費:每學期約NT$8,100~NT$10,600(不含每學期基本電費 400 元、住宿網路資源使用費 200 元,超出基本電費,依使用者付原則由學生自行負擔),與3個室友共享一個房間。

2)請注意,NUK學生宿舍不包括下列項目: 膳食, 床組,盥洗用具,其他電子設備等。

【關於高雄大學藝術學生宿舍】 

為一家私人擁有的宿舍(不屬於高雄大學)。本校與高雄大學藝術學生宿舍長期合作,確保其為優良住宿品質。我們歡迎申請校內住宿但無法順利於校內住宿的同學,預訂高雄大學藝術學生宿舍房間。

1) 住宿費用(不包括保證金及NT $ 1,500水電費使用):

-單套房(每月NT $ 4,000元不等)

-雙人套房(每月NT $2,500)

2)  交換學生應當高雄大學藝術學生宿舍簽訂住宿協議並支付住宿費和其他費用給宿舍。有關更多信息,請洽http://artistichouse.pixnet.net/blog

 

宿舍&機場接送服務申請:http://140.127.220.149/exchange/index.html

學生保險及健康檢查資訊

在國立高雄大學交換學習期間,本校將為每位交換學生辦理學生團體保險,以確保在臺交換學習期間能有足夠的保障。抵台後統一至本校指定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檢查費用約新台幣2500元不等(依當年度指定醫院規定為準)。

一、 投保對象:

本校非正式學位之境外學生(陸生及外籍生)。
 

二、保險期限:

上學期約為9月至次年1月(共5個月),下學期約為3月至同年7月(共5個月),實際日期以國際事務處公告為準。
 

三、保險費繳納方式及金額:

於註冊時至國際事務處領取繳費單並填寫保險資料,自行至出納組繳費(2500元/ 5月)。完成繳費後將繳費收據與護照或入臺許可證影本繳交國際事務處承辦人即完成投保。
 

四、 注意事項:

(一)欲申請理賠者,請持下列文件至國際事務處辦理:

(1)合格醫療院所診斷證明書正本。

(2)所有醫療費用收據明細正本或副本(須加蓋醫院印章)。(不同日不同張收據明細)

(3)入臺許可證影本。

(4)保險金理賠申請書。

(二)受益人申請保險金時,保險公司於必要時得經其同意調閱被保險人之就醫相關資料。

五、保險理賠內容(實際理賠項目以當年度要保書上規定為準):

保險內容

門(急)診醫療保險金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如於本契約生效後加保之被保險人,則係指加保之翌日起)因疾病或傷害,而於醫院或診所接受門(急)診診療者,本公司按醫院或診所實際收取之門(急)診醫療費用(包含診察、處方、醫藥、檢驗或X光檢查等之全部費用),給付「門(急)診醫療保險金」,但每日最高給付金額以1000元為限。

 

附加檔案

.

相關檔案
申請書
 
學校鄰近醫院一覽表
 
境外生理賠申請書
 
高雄大學108學年度交換學生(自費生)收費標準
 
 

國立高雄大學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TEL:+886-7-5919-000  FAX:+886-7-5916-665 EMAIL:dia@nuk.edu.tw

81148高雄市楠梓區高雄大學路700號  700, Kaohsiung University Rd., Nanzih District, 81148. Kaohsiung, Taiwan

 

Copyright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DIA.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